看到最近一堆黑心食品的新聞, 想想小丹年紀尚幼, 還是不要太早考驗他的腎功能, 

吐司麵包最近正好是小丹還蠻喜歡的手指食物. 

剛好我是個還蠻喜歡自己動手做東西的人, 也就讓我決定要自己做麵包了! 

在攪拌機與麵包機之間游移了很久, 許多的討論也都是說, 麵包機是過渡性產品. 

若要真的好吃, 還是得要用攪拌機. 

說起攪拌機, 以前就用過, KA 牌攪拌機, 其實本來是我的第一首選. 

沒想到拜讀許許多多網站, 討論區, 都說KA牌其實比較適合做糕點.

做糕點我就已經有 BLACK & DECKER 的手持式了.  

依照我只做戚風蛋糕的狀況來說, 用不上 KA牌.

KA牌就這樣被刷掉了. 

我還是在攪拌機類做功課, 已經看好了要某台製攪拌機, 而且已經詢價要下訂的階段了. 

卻在跟好友們討論之後, 還是臨時喊卡, 改尋找麵包機. 

原因很簡單......我應該是要陪小孩, 而不是顧著麵包. 

麵包的烘培學問, 博大精深, 材料好壞, 酵母好壞, 發酵溫度, 濕度,

時間, 攪拌強度, 烤箱溫度, 烘培時間. 全都是因素. 

我應該沒有那個時間去搞這些.  

這句話完全點醒了我.  當天回家就改成搜尋麵包機...................

看過一些經典牌子的開箱文跟評比, SEIKO, PANASONIC, CUSINART ~ 

最後還是鎖定了 SEIKO. 本來要買的是台灣有代理的 HBK150T

卻在詢價時看到了 日本2013 的新款 HBK151, 比舊款多了 中華麵跟烏龍麵的揉麵程序.

價格上也親民許多. 就買了~~~~感謝老公啊!!!!!

--------------------------終於是開箱文的分隔線----------------------------------------

很快就到貨了, 賣家正好有現貨. 

說真的, 箱子並不大, SIZE 上來說, 就跟一般的麵包機差不多. 

01

 

很隨意拍拍, 反正, 外型真的不是重點. 不過它的外型是還蠻好看的啦! 

面板上就有寫預設的功能19種, 據說還可以自己改變程序~~~

不過我還沒研究到那邊. 

 

02

 

打開看看~插頭是2pin 的

03

 

背後有可以收的點. 

04

 

附上的配件: 四個匙的量匙, 量杯, 生種杯, 跟新鮮奶油蓋子. 

現在的麵包機真是功能強大, 可以把乾酵母養回天然酵母

(我是覺得這叫濕酵母啦, 不過我不是專業, 只是這樣的酵母不太符合我對 "天然" 的定義) 

另外還可以把液態奶油變成固態~~那個蓋子就是拿來搞新鮮奶油用的. 

四個匙的量匙, 其實有點詭異~~用起來總覺得怪怪的. 

用了其中一個, 另一面就是會沾到啊!  怎麼不直接分兩支湯匙比較好?!

05

 

雖然這幾天有自己在養蘋果酵母, 不過看起來尚未熟成,

又迫不及待想要趕快來用看看據說很讚的SEIKO 麵包機, 

只好先去買速發的酵母來用了. 

 

一開始先使用最基本的, 白吐司

麵粉: 日正

酵母: 真好家  

這兩個就是在超市買舊有的東東~~~

我想以後應該會改去烘培坊買麵粉吧! 

使用的是1.5斤的量~

不過我耍了白癡, 一開始高筋麵粉的量丟少了, 居然放跟水1:1的量

結果機器進行第一次發酵之後, 我才驚覺不對!!!

隨意補上了看起來應該要對的量, 又讓機器重新啟動. 

還好成果不受影響.  

根據說明書說法, 烤好了就早點拿出來散熱~

06

 

迫不及待要吃看看, 熱騰騰的狀態下就切了. 

結果反而是這裡最敗筆~~~

因為剛烤好, 皮超脆的, 切下去脆皮四濺. 

本來以為我作了很足夠的防護, 擺了鍋子在下面接, 結果是鍋子外也都是脆皮啊! 

下次會改到水槽上去切! 

熱騰騰的吃, 皮很脆, 內部有軟.  雖然有 "牽絲", 但距離麵包店的 "牽絲" 還有些距離. 

(廢話~~不然麵包店就不用混了) 

不過, 這個麵包拿給小丹, 他可是很高興地瘋狂塞哩!  ^___^   這才是重點啊!!! 

媽媽我會努力實踐機器附的食譜的!!!

\07

 

附帶一提: 

大家對於麵包機的疑慮, 就是這個鍋子了. 到底是甚麼材質? 

使用說明書是寫 氟素樹脂~ 

說真的~~~根本就是鐵氟龍啊!!! 

看看這家專業公司的網頁吧. 

http://www.all-fluo.com.tw/knowledge.html

不要被廠商的文字遊戲給騙了. 

 

話說回來, 知道是鐵氟龍我為什麼還是買了?

就不要刮傷它就對了!! 

所以雖然說明書說用海綿清洗內鍋, 但是我是用廚房紙巾來洗.  

 

攪拌棒在第一次使用之後, 有點難拔. 

不過這也是好處, 因為他不會跟著麵包一起出來............

攪拌棒還有另外用棉花棒來清洗中間洞洞. 

烤完吐司之後的內鍋, 還蠻乾淨的. 

攪拌棒底下稍微有卡一點屑屑, 不過還蠻好清理的. 

08  

 

第一次使用開箱~ 接下來會好好使用它的. ^__^ 

我們家有自己做的好吃麵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