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小丹在兩周大的時候, 就發現了斜頸的問題.

右側有一塊不算小的腫塊, 小丹也不往右邊轉了. 

 

小兒科醫生確診的隔天, 就帶去給復健診所做了一次復健. 

但是, 碰上的復健師並沒有很大的耐心面對小小孩, 

帶給小丹的只有驚嚇, 以至於沒有再繼續去該診所. 

(好吧, 其實還有再去一次, 結果當天回家還是只有驚嚇, 只好放棄該診所)

 

看了許多相關資訊, 於是在出月子中心後, 掛了小兒外科的診

網路上資訊很多, 長庚張醫師, 馬偕王醫師, 台大許醫師, 

這三個我通通都跑了. 

三位個別給了不同的建議 @_@

一個是, 復不復健看你們自己, 我是不反對復健. 

一個是, 早中晚扭扭脖子, 拉筋

一個是, 趴睡~拉筋. 

其中也有醫生給我的感覺就是~~小丹這種嚴重的狀況, 肯定要開刀了. 

不過就只是給我的感覺, 醫生並沒有真的說出口. 

也有醫生很坦白的說, 會搞到要開刀, 其實是家長的問題--因為捨不得小孩哭, 而復健失敗. 

 

說真的, 看了醫生一個月以來, 我還真的有點偷懶. 

也因此, 小丹的"向右轉" 並沒有太大的改善. 

在滿兩個月的今天, 我看了一些國外的網站, 決定, 要狠下心了. 

小丹的未來, 就看媽媽我是否勤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