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 都得從2010年, 準備結婚的時候開始說起.

當時, 習俗搞不太清楚, 不過爬了很多文, 知道有帶路雞這個東西. 

以前用活雞, 現在~~大多數人都用買的囉.

洋娃娃雞, 金色雞, 塑膠雞, 超多種的.

也忘了是誰的開箱文, 讓我看到了這個~~

http://wawawa.pixnet.net/blog/post/25317585

4af01e314c838  

當下驚為天人, 立志就是要這個做為我的帶路雞. 

買下了材料包, 開始了努力自己製作帶路雞的過程. 

除了材料包之外, 自己也拿了一些其他的材料,

拼湊出了自己的帶路雞~~

   

 IMG_0108  

今年, 懷著小丹, 知道了感情很好的親戚要結婚了. 

也興起了做帶路雞送她的意念. 

但是~~做成跟自己一樣的帶路雞, 就有點沒誠意. 

外加上, 襪娃娃夢想奇雞的作者, 坐月子中啊!!!!!!!  (恭喜她)

只好自己另尋他途, 自己找材料了. 

這一找~~不得了. 

先從襪子底開始, 這回打算使用的是毛巾襪

跑去華陰街一帶買了一堆襪子, 卻也買到了不合適的顏色, 

IMG_0015

 

做到一半, 讓我重新再次搜尋其他顏色的襪子. 

開始製作之後, 才懂得了 襪娃娃作者選擇材料的用心. 

毛巾襪, 真的不是普通難用. 囧~~

IMG_0017  

 

會一直掉毛是一個問題. 所以得縫布邊. 

不過, 材料都買了, 也就硬著頭皮繼續做下去. 

本來越做越覺得~~好像不太可愛啊.....

 IMG_0025  

 

好在, 做到後來, 加上嘴巴之後, 終於有點感覺了

 IMG_0047  

 

 

本來想用羊毛氈弄頭髮, 不過看起來普普而已

IMG_0072  

 

後來又去找到了眼睛, 連還是用上了羊毛氈 (被我拿來戳成小雞的雞翅膀)   

好在, 成品~~不算太差.  希望親戚會喜歡. 

 IMG_0102  

 

IMG_0103  

 

 

在此~~再次感謝 襪娃娃, 夢想奇雞的作者 EMILY~

因為有你, 我才能有我自己的帶路雞, 也因為有你, 我才能做出變化的帶路雞~~:D

 

 

-----------------------

後續補充: 

 

因為襪子都是兩隻的, 就多做了一組帶路雞~~兩組的裝飾稍有不同~~~要來找碴咩? 

重新排列組合之後, 就這樣囉: 

 

  還是帶路雞 依然是帶路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