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一直想要一台GPS.

日前有朋友提到7-11 open 將也有出平板電腦囉, ANDROID 系統, 而且掛載了GPS

於是老公興沖沖地買了.

第一天就拿去測試GPS功能, 沒想到定位了三十分鐘還是搜尋不到. 

以為買到了機王, 隔幾天又不死心再試了一次.

結果一樣, 即便是站在空曠地點, 抓得到少少的衛星, 但就是無法定位.

其實也有上網找解答, 但是他看到需要 root 就放棄了. 

因為~OPEN將這台平板, 既不是samsung, 也不是HTC, 到底該怎麼root? 

且, 以前用HTC Desire就試過ROOT 刷機, 印象不太好啊.

死心之餘, 上網買了一個軌跡記錄器, 希望可以當作GPS的接收器...

慘烈的是, 居然買錯了XD, 買到沒有藍芽功能的, 因此更重重打擊老公的信心.

3C強者如他, 怎麼會搞到這樣捏? 

此時, 就是人妻該出場修補老公受創心靈的時候了. 

搜尋了一陣子之後, 了解到 GPS一直是 ANDROID 系統的敗筆.

有幾個方法被提出來說有用, 什麼busy box , gps aids, gps.conf

其實我也試了不少個, 這裡就只提有用的這個吧!!

-----------------------------這裡才是正題開始----------------------------------

使用的是root 後, 進系統資料夾, 更改 gps.conf 檔這個方法. 

參考的網頁是

http://blog.yam.com/kya0514/article/44561304

但所使用的軟體差異蠻大的. 

請注意, 在ROOT之前, 請您務必了解ROOT的風險!!!! 

 

 

1. 平板到 google play 下載  GPS test.

先到陽台上測試一下

天空不太多雲, 抓得到少少一兩顆衛星, 但等很久就是沒辦法連上. 

那就來改 gps.conf 吧! 

gps none  

 

 

2. 要進行ROOT之前, 得先把USB偵錯開啟

參考的是這篇文章:http://www.mobileai.tw/2013/01/20/android-4-2-usb-debug/

 

選項:  設定-->關於平板電腦-->版本號碼  這個地方點七下!

about

 

點完七下, 會有訊息跳出來說你已經是開發人員, 

到設定的畫面去看, 也會看到這個選項冒出來.

developer

 

進入 開發人員選項

在 USB偵錯的地方打勾.

developer choice  

 

 

 

3. 平板要ROOT

此時搜尋老半天, 要開OPEN 將平板的系統權限, 到底該用哪套軟體呢?

真的有成功完成ROOT的是 使用 "ROOT大師-一鍵root" (中國開發的軟體)

ROOT大師的官網 http://www.mgyun.com/vroot

先在電腦上下載並安裝ROOT大師

執行ROOT大師

rootmaster2  

 

將平板用USB線連接至電腦. 然後按下連接設備 (右下角綠色的那個)

 rootmaster3

 

 

電腦上會出現問你要不要安裝, 選擇安裝.

rootmaster4

 

rootmaster5

 

其實會有一個畫面顯示 "富士康??"  之類的文字, 但我沒截到圖.

 

 

 

平板上會出現這個訊息, 要點選"確定"

Screenshot_2014-01-05-11-03-10

 

 

ROOT完成! 電腦上會出現成功訊息

rootmaster6

 

平板上也會有成功的訊息 (請忽略那個音訊大小聲的畫面~~:P)

Screenshot_2014-01-05-11-04-32

 

 

4. 平板電腦開啟 GOOGLE PLAY, 下載 Root browser.

 

開啟root browser, 找到 etc 資料夾, 下面有個 gps.conf 檔案

先長按住這個檔案, 選 COPY  然後在下方會看到PASTE  選PASTE   做個檔案的備份

 

gps confgps copy1gps conf pastegps conf copy  

 

 

然後來修改 gps.conf 檔吧!!

點一下 gps.conf  選 RB Text Editor

gps conf edit  

 

刪除原來的文字,  然後貼上以下的文字

(非常感謝大神教學, 以下為轉貼自 他的BLOG  http://blog.yam.com/kya0514/article/44561304

NTP_SERVER=tw.pool.ntp.org
XTRA_SERVER_1=http://xtra1.gpsonextra.net/xtra.bin
XTRA_SERVER_2=http://xtra2.gpsonextra.net/xtra.bin
XTRA_SERVER_3=http://xtra3.gpsonextra.net/xtra.bin
SUPL_HOST=supl.nokia.com
SUPL_PORT=7276

 

大神的BLOG裡

也有提到可以把最下面兩行換成

SUPL_HOST=supl.google.com 
SUPL_PORT=7276

請直接用選取文字, 然後複製貼上到 gps.conf 裡, 完成後記得按 SAVE

text  

 

到這裡, 記得重新開機!!!!!!!!!!!!

 

重新開機之後, 再拿去空曠的地方測試, 

給它一點時間,  我是等個三四分鐘吧. (其實好像不用這麼久)

就看到成果了!    (灑花)

gps yes  

 

 

 

備註:

有因為裝了ROOT 大師而多了兩個東西

一個是在應用程式 "已下載" 的地方多了 應用酷,  移除就好.

另一個在 "執行中" 有個 "授權管理"  這個表示著ROOT的權限還在跑.  

可以考慮先停用.  就將子  ^_____^  謝謝收看

 

Screenshot_2014-01-05-11-06-00Screenshot_2014-01-05-11-06-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